星期五早上,還在為要不要請假討論好久;
下午,我們已在清境享受高山的夕陽。
對於我們的作風,可能很多人會搖頭吧!

星期四終於交出所有的報告,心裡只想著好好放鬆。
翰翰說:「媽咪你作業都交了嗎?」
「嗯!」我點頭。他說:「那你想去哪裡玩,我都陪你去。」
好貼心的孩子呀!
這半年來的假日,他們知道我在趕作業,
總是懂事的不吵也不閙,乖乖的和老爸四處晃。

十一點多,老公打電話說他的研習已結束,
二話不說,我立刻下去請假。
中午接了翰翰,老師問說要去哪裡,我笑著說不知道。
我們家的出遊非得到目的才算數,
有時討論好要去海邊,準備了清涼的泳衣,最後卻去了高山;
有時帶了大衣手套等禦寒衣物,卻是去了海邊。
雖然我們的行程總是充滿未知數,但我們總是樂此不疲,
對於出乎意料的行程,就是哈哈大笑以對。

愛爬山的老公,對於山總有一份特殊的情感,
怕熱的他,最喜歡山上涼爽的氣溫。
合歡山以往總在寒暑假上去,
原本說好今年五六月要去看滿山遍野的高山杜鵑,
卻因我的作業做不完一直擔擱,
今天終於可以一償宿願真是開心極了。
車子在筆直的高速公路上奔馳,在蜿蜒的山路上爬升,
終於在傍晚時來到夢寐以求的地方。

要住哪裡呢?預先訂房一向不是我們的風格。
找了一家去看看,房間不是很滿意,
罷了,先去雲南小吃吃飯吧!
好吃的香酥八寶魚錯過了可就不好囉!

填飽肚子後可以安心找落腳處了,
繞了兩趟決定到寞內問問看。
去年曾問了這家民宿,因為價錢太貴而打消念頭,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問了問,想不到價錢還好,
尤其是看到樓中樓的親子閣樓,
一家人滿意極了,就是這兒了。
原木的房間擺設典雅而溫馨,床及枕頭柔軟而舒適。
真的太舒服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f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