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嬤走了,在生日的當天,走了,
結束了九十二年的人生。
心中雖然不捨,但還是為她的解脫感到辛慰,
因為在最後的半年,她幾乎是在醫院渡過。
活了快一世紀,別人看來會覺得她很好命,
其實也算不錯,可是她總是操煩多過於享福,
每一個孩子、媳婦、內孫或是外孫的事,
她都記得清清楚楚。
最令她操心的,還是我們這一家,
她不捨媽媽走後的爸爸,得一個人主內又顧外;
煩心大弟的工作婚姻不定;
無奈小弟家的媳婦不懂事;
就連我-工作家庭都算順利的我,
她也要擔心我住得太遠,無法常回來。
她就是這樣放不下。

我小時候的記憶,很多是跟阿嬤綁在一起的,
媽媽忙於工作,聽說從小就是阿嬤在帶我,
小時候的點滴,也是她告訴我,
三合院的右邊伸手住著我和阿嬤,
和她一起睡,
幫她做家庭代工,
和她一起想老人會的舞蹈動作,
聽她講些有的沒的,
陪她聽晚上的廣播據,
跟著她一起坐遊覽車出遊,
還有不乖的時候,被她拿著棍子追......
太多的記憶,太多的想念,
阿嬤,妳聽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f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