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妹妹帶著四百分上學:
早上起床沒賴床一百分;
很快的把麥片喝完一百分;
看到導護老師會主動問好一百分;
看到主任會打招呼一百分。
我誇張的跟她說:
「妹,你今天好強,一大早就有四百分吔!
她喜孜孜的點點頭,
開心極了。
母女皆大歡喜。

以前督促妹妹吃早餐是我最大的挑戰,
最常出現的情形是:
我和哥哥無奈的在外面等,
因為我們上課又遲到了。
妹妹哭得像淚人兒似的,
因為她不想吃,還有被我罵。
現在我不逼她吃早餐了,
只要求她喝一杯牛奶或是麥片,
我想和著壞心情吃的食物,
該有的營養也都沒了吧!

當事情無法改變時
那就轉個彎,換個方法,
改變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f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