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二月妹妹終於會騎腳踏車了。
妹妹很早就有自己的腳踏車,而且還是捷安特的粉紅色小車。
是我那個天才老爹,也就是妹妹的阿公買的。
那時這輛車對她來說有點大,坐在椅墊上還構不到把手,
這輛車一直放啊放,因為太大台所以先給哥哥騎,
現在物歸原主,終於回到妹妹的手上,
不過已經變很舊了,沒關係,可以騎就好。
比起哥哥,妹妹比較少騎腳踏車,
但我覺得她的年紀也到了,決定利用寒假期間,
讓她學會騎二輪的腳踏車。
不知道別人是怎麼讓自己的小孩學會腳踏車,
不過可能沒有我這麼奇特!

記得那時我小三吧!
那個天才老爹,竟然在我那台新腳踏車,
白色淑女車的後座上綁上「扁擔」,
沒錯就是那種長長的「扁擔」,
戴著斗笠的農夫肩上扛著的扁擔。
天啊!淑女車吔!我是小女生吔!
別人家的小孩都是輔助輪,為何我的是這種醜醜的東西呢?
小小的心靈受到嚴重的打擊,
跟老爹抗議也沒用,於是異想天開,
想利用老爹不在的時候偷偷把它拆下來,
不過老爹的綁法刁鑽,決不是我這個小女子可以破解,
時間就在爭吵中渡過,後來的情形如何,已不復記憶,
結論是我學會騎腳踏車了,而且我討厭扁擔。

老大學騎車時,老公想說漸進式就好,
慢慢調高輔助輪的高度,
我則認為要摔,就一次摔個夠,一次就學會比較省事。
於是那天的下午,輔助輪換我們當,
兩個大人輪流彎著腰扶著坐墊,在後面跑!
有夠累人的了!不過,不到一天時間,哥哥就會了。

事隔兩年,妹妹也到了這個年紀,
場景雖略有不同,
不過身為爹娘的我們還是逃脫不了在後面苦苦追跑的命運。
在河濱公園練習的時候還遇到家長,
她說不要這麼累,拿根壞掉的掃把木棍卡在坐墊下,
就可以輕鬆幫小朋友控制方向,
大人也不用彎腰,直著身子就行了!
很有建設性的提議,可是:
我沒有壞掉的掃把,而且我深信,一個下午就行了,
辛苦一個下午就可以了,所以還是繼續土法煉鋼。
那天四點多去,練習到六點多天黑,
似乎有一點會了,心想再騎一下,
應該就會了,可是太晚了,
因此練習課程,就此打住,下回再戰。

隔天是開學日,接下來是全天課,
終於假日來臨,扛著車來到溼地公園,
扶著扶著,手偷偷放開,
耶!妹妹會騎了吔!妹妹好得意啊!
不過更驕傲的是為人爹娘的我們,
嗚~嗚~嗚~我的辛苦總算沒有白費,
沒有扁擔還是可以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f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