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妹妹很哀怨的問我說:
「媽咪,每個女孩不是都會有芭比嗎?為什麼我都沒有?」
(咦!有這句話嗎?是誰說的啊?)
我說:「有啊!思宜阿姨不是送你一個跳舞芭比嗎?」
她搖搖頭說:「不一樣。」
(怎麼會不一樣呢?不都是長頭髮的娃娃嗎?)

其實妹妹的那句話好像挺有道理的,
今年的生日禮物,就買芭比好了。
她自己挑了個芭比禮盒,
回到家,一直玩,
幫芭比換衣服、梳頭髮,
玩得不亦樂乎!

關於生日,還有更妙的:
早在生日前幾個星期,她已每天翻日曆,
還邀了同學、留了同學的電話,
因為她想請同學到家裡來,
我說:「你怎麼都沒問我可不可以就直接約了啊?」
她理直氣壯的說:「哥哥不也是約同學到家裡來嗎?」
(哥哥二月中才過完生日,也請了同學到家裡。
好吧!敗給你了!老媽不答應,其實是家裡亂到不行,不想給外人知道!)
我溫柔的說:「哥哥請的同學,他們的媽媽我比較熟,你請的人媽咪不熟吔!」
(熟的人知道我的底細,不熟的人還可以再裝一下。)
那天她沒說什麼,我以為她已作罷,
結果生日當天,接她回家的時候,
她就說了:「媽咪,我可以請○○、○○來我們家嗎?
他們的媽媽不是你同學嗎?」
(呃~~這明明你跟他們雙胞胎不太熟,在這個時候竟然要請他們來,
你就是要找人一起吃蛋糕就對了。)
我只好說:「好吧!先看吃完飯的時間,如果太晚就不請囉!」
後來,因為吃完飯時間已經太晚,(還好!)
不好意思再去找同學,
最後,妹妹還是請了人來我們家,
一個是隔壁的小女孩,一個是從小看著她長大、媽咪的好同事,
她很開心,因為有人陪她吃蛋糕。
真是個人小鬼大的小孩。
她到底遺傳了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f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