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一熱,讓人不自覺就想往山裡跑水裡鑽。
里佳正是一個有山有水的好地方。

里佳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屬於原住民中的鄒族部落。里佳屬於曾文溪支流之烏奇哈溪流域,高度約海拔900-2370公尺,是阿里山鄉最靠近中央山脈、人口最少的一個村落,全村僅三百餘人,也是鄒族部落中最偏遠的一個。因為環境無污染,天空特別藍,因而有「藍色部落」的美稱。

前二年去的時候剛好遇到颱風,無法久留,但是對於淙淙的小溪,規劃完善的步道,還有群山圍繞的美景卻是念念不忘。今年,挑了個好天氣,我們再度來訪。

星期五下午請了半天假,火速整理好東西後,立刻驅車上國道三號,在中埔交流道和大伙會合後往里佳出發。沿著阿里山公路前行,石桌附近右轉169縣道,經過達邦,繼續前行約40分鐘車程終於到達里佳。

一到營地,有人忙著看營地,有人的心思卻完全在旁邊的樹上。決定營地的位置後,搭帳的搭帳,煮飯的煮飯,玩樂的玩樂,大家各司其職。

今天的晚餐走小吃路線,油飯、炒米粉,還有豬血湯。宵夜則是啤酒、滷味,及胡椒蝦。主廚的手熟練的在砧板上與鍋爐間變化出一道道美味的料理。

調整大小IMG_0985.JPG

調整大小IMG_0990.JPG
調整大小IMG_0993.JPG

調整大小IMG_0994.JPG

調整大小IMG_0995.JPG

晚上大伙把酒把茶言歡,說說笑笑,快樂極了。

清晨,親水步道上,大人小孩隨意行。芒草是小孩的玩具:翰翰說它是交通指揮棒;王小威說它是釣竿;胡小米正在掃地,平凡的植物,在小孩的眼中永遠有不同的玩法。

 調整大小IMG_1040.JPG 調整大小IMG_1048.JPG   

大人也沒閒著,小米媽發揮園藝系本行的功力,採得野菜歸。

調整大小IMG_1115.JPG

大人的文康活動是什麼呢?猜猜看他們在看什麼?

調整大小IMG_0979.JPG
調整大小IMG_1063.JPG

傢私也出來了:網子、邊帳、還有人力數名。

調整大小IMG_1073.JPG 
大家準備好了沒?一、二、三,一時之間,伴隨大家的驚呼聲,果實咚咚咚掉進大伙的天羅地網,哇!大豐收啊!

新鮮現採的李子,真漂亮!

調整大小IMG_1101.JPG

還有,就是陪小孩玩囉!當門神保護孩子的安全。

調整大小IMG_1164.JPG

小孩們玩什麼呢?
四處跑跑跳跳,白天在溪裡泡水,晚上去看螢火蟲。

紫色的大網是吊床,也是小女孩的夢幻禮服:旋轉調整大小IMG_1128.JPG


還有思宜阿姨的祕密武器—吹泡泡:

調整大小IMG_1198.JPG

或者,當眾聚賭:

調整大小IMG_1206.JPG

不是啦!是玩石頭!

調整大小IMG_1207.JPG

原本安排要到巨石板步道去走走,可是路有點陡,下次再去吧!


野外最適合玩的一二三木頭人,大合照我們也來玩:「一二三睡美人!」,你瞧!奶奶可不可愛啊!
調整大小IMG_12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f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