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甲蟲王者」是什麼東東?
假如不是家中有小孩,我想我大概不會知道吧!
甲蟲,簡單的說牠們是昆蟲的一份子,鍬形蟲獨角仙之類的都是。
在電視台強力的放送下,現在寵物店當紅的明星就屬鍬形蟲。
一隻小小的蟲子竟然可以賣到上千元,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卡通的播映再加上商人的策略,
養甲蟲已成為小朋友之間最發燒的話題,
這股熱潮也感染了我們家的小朋友,翰翰不斷的吵著要養。
我的態度是想都別想,因為我很怕蟲,沒想到他老爸竟頗熱衷,
從書架上找出了甲蟲圖鑑〈我們家什麼時候有這本書我都不知道〉,
好幾個夜晚,父子倆就這樣翻著書研究起甲蟲,
選出了夢想中想養的甲蟲,還煞有其事的買了昆蟲箱,
為了不破壞生態,我們不養外來種,。
於是這次的出遊也肩負了尋找甲蟲的神聖任務。


上拉拉山原本的計劃是二人一起去找,
不過兒子怕黑,最後這些事當然就落到老爸身上囉!
晚上,他出去巡了好幾次,
書上記載拉拉山是甲蟲活動的大本營,
不過情況並不如預期,只找到幾隻常見的扁鍬形蟲,
雖說如此,這幾隻鍬形蟲也讓我們忙了一下,
又是餵食水果,又是找樹枝。
一家人就這樣圍著小小的昆蟲箱觀察了好久,
看著牠們吸食果實、爭奪地盤,
漸漸發現其實鍬形蟲還滿可愛的。


不過整件事我最佩服的還是老公,
他想盡辦法實現孩子的願望,
看著他們興致勃勃的討論甲蟲的一切,
我想我們家的甲蟲王者不是別人,
正是這個天才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f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